2月21日,武大靖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有关于自己如何歪嘴喝水的“教程”。(我们姑且称它是一个教程)

视频中的武大靖,表情一本正经,没有一丝尴尬,嘴巴一歪,将水瓶塞进了嘴里,甚至还十分严肃地告诫网友,动作一定要快,表情要帅,似乎只要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但没想到,就是这样的一条视频动态,却成功将隔壁国乒队的许昕吸引了过来,甚至在武大靖的视频下面评论道:“试了一下,第三步不太行,嘴掰不过来”。

能真的去尝试做这种事的,估计也就只有许昕了吧?

不过,不得不说,武大靖和许昕,从某些方面还是挺相似的。

一、表情包“供应商”

2021年夏天的快乐,是中国乒乓球队给的,更是许昕给的。

虽说赛场上的许昕,英姿飒爽,轻而易举就能击败对手,但私下里的许昕却是个难得的“宝藏男孩”,甚至为网友们贡献出了不少表情包。

比如,最经典的“老大爷进城”,明明许昕是给马龙送毛巾,但背着包一脸单纯、无辜乐呵呵的样子,像极了刚进城的老大爷,简直就是把“小傻狗”的“傻”,发挥到了极致。

或者是在没接到球之后蹲在地上扣地板,简直又可爱又可怜,与国乒队的画风格格不入。

而短道速滑队的武大靖,仿佛完美继承了许昕在国乒队里“喜剧人”的特质。

在冬奥会上,武大靖再度为观众们带来了不少欢乐。

在与黄健翔、许昕等人直播连麦的时候,许昕全程一卡一卡,甚至其中一幕刚好卡在了翻白眼,直接把其余几位笑得人仰马翻。

不得不说,这大概就是被“喜剧之神”宠幸的感觉吧。

除此之外,在参加活动时,领导在前面讲话的时候,武大靖躲在队伍后面仰头吹雪——哥你醒醒,你是东北人,怎么一副没见过雪的样子?

二、同样都不是天赋型选手

武大靖虽说拿到了短道速滑的金牌,但实际上,相比于隔壁滑雪组的苏翊鸣和谷爱凌,武大靖在短道速滑上并没有什么天赋,甚至在一开始的时候,还被拉去女队做陪练。

但武大靖是个不服输的性格,一次不行,就一次次尝试,一次次练,终于让大家看到了他的闪光点,也终于站到了冬奥会的舞台上,成功拿到金牌,为祖国争光。

和武大靖一样,许昕在乒乓球上的付出也完全不少。

许昕之所以与乒乓球结缘,是因为小的时候跑得很快,从而被老师挑中,而后又因为左手握拍,能比别人接受更多的训练。同时,许昕有着高度近视,上场却从来不戴眼镜,这又何尝不是他在日常训练中所积累下来的经验呢?

三、都是“钢铁直男”

要说“钢铁直男”这个称呼,许昕和武大靖都有着权威的话语权。

在2012年的伦敦冬奥会上,有记者喷着英国皇家品牌的香水,从许昕身边路过,没想到许昕一脸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当即拉住该记者询问对方是不是用了某个牌子的卫生纸。

不得不说,但凡许昕你多了解一下女朋友的香水,也不至于问出这样的话吧!

而武大靖在“致敬”自己的偶像科比的时候,居然运用了“微笑”的表情,看起来相当不友好,被不少网友吐槽,大概这就是钢铁直男的尊重吧!

许昕和武大靖,虽说都是会“犯傻”的奥运冠军,但他们同样的努力,同样有魅力,也征服了众多粉丝,中国奥运健儿们,加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