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樊嘉谅)近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金洞分局在辖区内开展学生用品质量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此次检查,聚焦学生用品集中的校园周边、商超、文具用品专卖店等区域,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单位在售的学生用品的标签、合格证明是否齐全,是否标注产品名称、生产者的厂名厂址、执行标准、年龄范围和警示标识等情况,并对校园周边商店在售的作业本进行了监督抽查。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者宣传市场监管总局第76号令《工业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经营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禁止销售“三无”产品和来源不明的学生用品。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金洞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学生用品质量监管,依法监督经营者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加强学生用品使用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安全消费,保障辖区内学生用品市场消费安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