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一、

犯罪记录包括行政拘留吗

犯罪记录不包括行政拘留。

行政拘留不算犯罪记录,但是被行政拘留的记录在公安机关的治安部门应当是可以查到的。犯罪记录一般指某人过去犯法或犯罪行为的记录。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行政拘留是一种重要的也是常见的行政处罚的种类。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法律规范的人,在短期内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种行政处罚。

二、

犯罪记录能不能消掉

找法网提醒您,犯罪记录不能消除。在我国法律实践中,曾受过刑事处罚的人,不管其罪行轻重、也不管距离结束刑事处罚过去了多久,甚至不管罪犯在犯罪时主观恶性大小、经过刑事处罚是否彻底悔改,只要是受过刑事处罚就会存在犯罪记录。如果犯罪分子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对于其犯罪记录可以进行封存。封存后,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但司法机关为办案需要或者有关单位根据国家规定进行查询的除外。

三、

如何查询犯罪记录

1.国家机关查询:国家机关基于办案需要,向犯罪人员信息登记机关查询有关犯罪信息,有关机关应当予以配合。当然仍然应当履行相关手续。

2.律师在犯罪记录查询上的权限

辩护律师为依法履行辩护职责,要求查询本案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犯罪记录的,应当允许。

3.普通公民的查询权限

普通公民不得随意查询他人犯罪记录信息。确有必要查询他人犯罪信息的,应当根据信息管理机关要求提供相应的书式材料(主要是查询的用途),经审核通过后能进行相关犯罪记录查询。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