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8日华纬科技(00138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9月7日接受机构调研,国海证券麻烁华、尚善资产刘晓鹏、建信保险资管杨玥 潘正、中信建投邓皓烛 唐菲菲、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国际金融研究院吴杰、励梁投资顾实、安信证券吕轮、安信证券诸暨营业部蒋申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产能利用率情况如何?后续产能建设情况?


【资料图】

答:公司目前交付压力较大。去年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90%以上,随着上半年国内新能源的快速增长,公司减少了一部分出口订单,来保证国内的供货情况。产能建设方面,公司之前的产能情况跟不上目前订单交付的需求,所以我们目前已经加快了产能建设的节奏。第四季度会有部分稳定杆的产能释放出来,弹簧这块今年三四季度也会有部分产能释放。

问:悬架簧和制动簧产能全部释放后有多少?

答:全部释放后,浙江本部产能可新增550万件悬架簧和350万件制动簧,河南华纬可新增500万件悬架簧。

问:公司减少部分出口订单来保国内供货,后续拿回这部分产能是否存在困难?

答:公司外销订单主要是制动簧,客户多为全球最大的几家厂商。我们并不是把订单完全砍了,而是在交付时少给一部分,但并没有影响他们对下游客户的交付。待后续产能提升后,公司会足量供应出口订单。

问:其他募投项目在建情况?

答:稳定杆生产线建设已经在往前提,目前生产线已经进入调试阶段。第一期已投入两条生产线,在9月底到10月初会有部分产能释放;第二期会在今年12月份到明年1月份释放部分产能。

问:公司中报60%的收入是悬架簧,美力悬架系统弹簧收入8个亿,市占率上两家公司差距大吗?

答:虽同属悬架弹簧,但我们之间的产品分类有所区别,并且他们的悬架系统弹簧收入中包含稳定杆。

问:公司毛利率比美力高的原因是什么?

答:虽同是弹簧企业,在产品定位和结构上有区别。首先,公司的产业链更长,我们的原材料自己加工。其次,对方因收购拉低了产能利用率。再次,我们之间的赛道不同,我们主要给国内自主品牌配套,对方主要是韩系车配套。

问:公司悬架簧市占率情况如何?

答:目前公开市场暂无弹簧产品市场占有率的权威统计数据。鉴于公司主要产品悬架弹簧用于国内汽车配套,因此公司悬架弹簧产品的市场容量以发布的国内乘用车产量数据为基础测算。在不考虑汽车售后市场的情况下,按每辆乘用车配套4件悬架弹簧计算,目前公司悬架弹簧的市场占有率在20%左右。

问:稳定杆分空心和实心,两者主要差异在哪里?单车价格差异大吗?

答:实心杆是用圆钢做出来的,空心杆是焊接管做的,空心杆是为了满足轻量化的要求。价值上,空心杆的原材料价格远远高于实心杆。

华纬科技(001380)主营业务:弹簧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华纬科技2023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02亿元,同比上升33.56%;归母净利润6411.54万元,同比上升50.41%;扣非净利润6033.91万元,同比上升60.04%;其中2023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87亿元,同比上升45.9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697.91万元,同比上升30.0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414.07万元,同比上升41.65%;负债率22.85%,投资收益-36.03万元,财务费用-92.73万元,毛利率28.6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391.12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