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玉晴)9月7日晚,英联股份公告,公司于近日与株式会社 ULVAC(以下简称“爱发科”)就复合集流体业务的合作事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期五年。此外,英联股份还与爱发科签订了复合铝箔生产线采购合同,公司向爱发科采购10条复合铝箔生产线(用于复合集流体AL卷绕蒸发设备,型号EWG-165)。据介绍,该型号设备是爱发科目前技术最先进的设备。

英联股份介绍,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英联复合集流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英联”)作为专业的复合集流体制造供应商,爱发科作为全球领先的复合铝箔集流体蒸发设备制造商,为共同推动复合集流体市场发展达成目标一致、步骤协同的战略合作,为市场提供高质量的复合集流体产品。

在未来的商业安排方面,江苏英联承诺在双方战略合作基础下,优先采购爱发科的产品;爱发科理解并优先确保能够按照所签合同承诺的设备数量和交货期限交货,并为江苏英联提供最具竞争力的商务条件和支持。江苏英联根据爱发科提供的复合集流体一次蒸发技术和设备改善提案进行评估,并与爱发科共享评估结果。

在知识产权安排上,双方在本协议中获得的知识产权,除双方独立开发、发明的之外,设备和成膜相关工艺的所有权归爱发科所有,蒸镀膜结构和集流材料的所有权归英联所有。

英联股份已计划大力拓展复合集流体产能。经公司2023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江苏英联作为实施主体,在江苏省高邮市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复合铜箔、铝箔项目,项目总投资30.89亿元,计划建设100条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复合铜箔生产线和10条复合铝箔生产线。前述向爱发科采购的10条产线就用于该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