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图源:Unsplash

芥末堆文 为了让“银发族”不出家门即可享受多样的服务,日前,杨浦区首个一站式为老服务平台——“杨浦养老E顾问”,在“随申办”APP-杨浦区旗舰店上线,贴心打造杨浦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

杨浦是一个养老大区,截至2022年底,拥有户籍老年人口41.98万人,占户籍总人口40.34%。近年来,杨浦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养老工作,要求通过“数字赋能”来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并着力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为老年人提供更多“家门口”的服务。

此前,“杨浦养老E顾问”是一款微信小程序,包含活动管理、助餐管理、爱心奶管理、适老化申请、养老地图等功能板块,辖区老人完成账号注册后,即可登录并申请参与各类为老服务。

通过手机移动端的入驻,“杨浦养老E顾问”实现养老政策一目了然、养老设施一网覆盖、养老服务一站获取、养老活动一点可见、养老需求一键申请,成为杨浦老年人身边的“万事通”、“大管家”。

据介绍,老年人通过注册,输入相关的个人基本信息,“e顾问”就能根据老人的服务需求,为老人精准推送相应的养老政策和服务供给。进入“杨浦养老E顾问”界面,点击下方“信息”模块即可查看,实现“让政策找到人,让政策匹配到人。

“智慧养老”始终是杨浦为老事业的重点命题。为进一步提升杨浦老年人获得感,“智慧”赋能养老服务和养老管理水平,杨浦2022年制定了《养老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计划于2024年实现“老年人所想、政府所响、社会所向”的养老服务数字化转型。在“杨浦养老E顾问”正式上线后,其将作为杨浦智慧养老服务的前沿窗口,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继续更新更新优化,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