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进入9月份,滨海港片区凯金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依然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施工者的热情,只见挖掘机、运土车来来往往,工人们正紧张忙碌地建造厂房、道路;车辆发动机运转声、焊机的电焊声、电钻的嗞嗞声构成一曲动听的施工交响乐。

“目前,项目一期基础建设已完成,主体及设备安装预计12月完成。原料破碎、原料配料、原料粉末及分选、空压站、综合水泵房、配电室、吨包车间等已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通用车间建设进度已达90%。”正在项目工地现场指挥施工的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每天项目现场有近200名工人加班加点,抢抓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竣工投产。

凯金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总投资60亿元,占地面积928亩,分三期建设,计划建设年产总销售额达80亿元的锂电池负极材料产品。“该项目去年2月份破土动工,从申报到顺利通过,再到开工,都离不开县港口专班项目服务人员的大力支持。项目申报程序简化了不少;项目开工后,县港口专班组织专门队伍常驻项目现场,遇到什么难题,他们都帮着及时解决。”凯金项目负责人感激地说。

去年以来,滨海港片区统筹发展指挥部立足在建项目抓进度,不断优化企业服务,对在建重点项目实行专班负责制,加足马力,推动前期项目快落地、在建项目加速跑、竣工项目早投产,跑出了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目前,国信火电、上海电气(601727)、金光等14个在建项目均在如火如荼进行。蓝素、绿色建材产业园、滨海港综合物流服务中心等一批项目已建成投产投运。凯金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作为滨海港片区重点打造的新材料产业项目已初具规模。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我们为每个在建重点项目都按时序进度,排定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用时间、设备、人力、财力保证工程进度,确保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旬,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正在项目现场服务的滨海港片区统筹发展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