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WMT.US)正在改变初级商店员工的小时起薪结构,因为公司寻求在就业市场放缓的情况下降低成本。这种做法实际上变相降低了部分新员工的薪酬。

由于曾经炙手可热的小时工市场降温,美国雇佣人数最多的私营公司沃尔玛,在7月中旬改变了小时工的工资结构,向一些新员工支付的工资比三个月前要低,通过这种方法减少向新员工支付的工资,这表明雇主正在寻求削减劳动力成本。

在新的薪资结构下,大多数新员工将会获得沃尔玛支付的尽可能低的小时工资。过去,一些新员工(例如为在线订单收集物品的员工)的收入会略高于其他新员工(例如收银员)。


【资料图】

沃尔玛发言人表示,薪酬结构的变化允许员工在食品、收银、库存或在线服务等工作组之间流动,学习新技能以在公司晋升。

过去几年,由于新冠疫情,劳动密集型的线下零售行业对员工的竞争变得激烈,沃尔玛提高了小时工的工资,包括提高了最低工资。该公司还为卡车司机等需要更多工人的领域提供加薪和奖金。

早在8月,沃尔玛要求全美16,000名药剂师中的部分药剂师自愿通过减少工作时间来减薪,以降低成本。

尽管如此,这家零售商的表现仍好于竞争对手,因为它专注于食品杂货,在消费者的钱包受到通货膨胀挤压之际,食品杂货正成为消费者预算的较大部分。该公司今年八月第二次上调全年预测。

美国劳动力市场降温

沃尔玛此举之际,美国8月份就业增长数据显示,由于美联储大幅加息以冷却经济需求,劳动力市场正在放缓,而经济已经开始出现非必需品的需求波动。

在一年半的加息之后,美国整体就业市场正在降温。今年美国夏季招聘放缓,全美失业率从7月的3.5%上升至8月的3.8%,反映出更多美国人正在寻找新工作。8月份工人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3%,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已经连续三个月低于20万人。8月新增非农就业18.7万人,6月、7月新增就业分别下修至10.5、15.7万人,已回归2016-2019年的均值18万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