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近年来,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大力开展水环境整治,加强水资源保护等工作,不断提升河湖环境质量,逐步呈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新气象。

方兴社区坚持“党建+河长”模式,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目标,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社区河长作为主要责任人,主抓该项工作落实,河长制工作人员、各居民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及管养单位,分别明确具体负责塘西河及方兴湖的湖面水域,积极参与河道巡护、常态保洁、堤防管护、设施管护等各项具体工作,做到社区内水域全覆盖管护,建立河长制各项工作制度、巡查记录、整改台账等资料,确保河长制工作常抓不懈。

群众监督、群众参与是治本之策。方兴社区河长办结合学雷锋活动日、党员活动日、中国水周等重点节日,积极开展河湖“清四乱”宣传活动,引导居民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共同维护河湖面貌,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李家平 记者 沈娟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