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据香港点新闻8日报道,香港黑色暴雨警告信号(表示香港广泛地区已录得或预料会有每小时雨量超过70毫米的暴雨,且雨势可能持续)现正生效,多项特区政府服务暂停。


(资料图)

报道称,社会福利署(简称社署)今日(8日)宣布,所有社署辖下福利服务单位、幼儿中心、提供课余托管服务的中心、长者服务中心及包括庇护工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综合职业训练中心及展能中心在内的日间康复服务单位,将不会开放。当黑色暴雨警告信号取消时,在天气和情况许可下,各单位将会在两个小时内恢复正常服务。

医院管理局宣布,因应恶劣天气,辖下所有普通科门诊诊所、专科门诊诊所、专职医疗及其他日间服务,今日早上暂停服务。已经预约的病人,稍后另约诊症时间。公立医院急症室维持正常服务。

入境事务处也宣布,由于极端情况会至少维持至中午,入境事务处总部及辖下各分区办事处、人事登记处和生死及婚姻登记处暂停服务,直至另行通知。

卫生署表示,由于受到“海葵”残余相关低压槽带来的暴雨影响,香港出现广泛地区水浸,以及公共交通严重受阻的极端情况,除美沙酮诊所会按照正常服务时间开放外,所有卫生署诊所今日上午均会关闭。接受美沙酮治疗的人士,可前往美沙酮诊所服用美沙酮。

另外,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及疫苗到户接种服务队暂停服务。

香港邮政公布,所有邮政局及派递服务暂停。当黑色暴雨警告信号取消后,在天气和情况许可下,邮政服务将会在两个小时内恢复。

司法机构表示,由于特区政府已公布因由暴雨引致“极端情况”,并会至少维持至中午,8日所有法院和审裁处的聆讯将会延期。法院或审裁处的登记处及办事处亦会暂停办公,直至另行公布。法庭使用者可如常透过综合法院案件管理系统,使用区域法院和裁判法院登记处提供的电子服务,但在登记处暂停办公期间,经综合法院案件管理系统提交的任何文件,将视作于登记处重开时收到。

立法会秘书处表示,由于天文台已发出黑色暴雨警告信号,香港出现广泛地区水浸,公共交通严重受阻,8日《2023年道路交通法例(提升个人化点对点交通服务)(修订)条例草案》及《的士司机违例记分条例草案》委员会会议将不会举行。另外,立法会公共申诉办事处、立法会图书馆、立法会档案馆,以及导赏团和教育服务暂停。

运输署宣布,由于特区政府已发出公布,指因由暴雨引致极端情况,并会至少维持至中午,运输署位于金钟、长沙湾、观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务处、公共车辆分组、过境服务分组、车辆检验中心、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驾驶考试中心和笔试中心会暂停服务。

水务署宣布,由于极端情况会至少维持至今日中午,辖下的客户咨询中心暂停服务,直至另行通知。另外,水知园(水资源教育中心)暂停开放,直至另行通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