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刘宋文)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苏拉”于9月2日3时30分、13时50分先后在珠海市南部沿海、阳江市海陵岛登陆,为今年以来登陆广东的最强台风。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高度重视,启动I级响应,灾前周密部署、紧急风勘,灾后积极抢险救灾、快速理赔,践行“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有效发挥保险防灾减灾作用,以实际行动守护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9月4日9时,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累计接到台风灾害相关报案量超1300件。其中车险报案量1000余件,24小时查勘率100%,48小时结案率超过60%;非车险报案量100件,初勘率100%,结案率53%;农险报案量212件,初勘率100%,结案率56%。

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在台风来临前第一时间启动大灾I级响应,践行“防重于赔”的防灾理念,坚持把做好当前防汛抗台减灾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把灾害的不确定性转化为减风险、降损失的确定性举措,扎实做好救灾减灾准备工作,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灾前对重点客户、重点区域进行实地走访排查,确保风勘到位,完成超过500个易涝点的排查,对599个重点团体客户进行回访及灾前风勘,助力企业做好防灾防损;全辖范围21家机构农险专员紧急出击,协同协保力量,共出动人员162人次、车辆355台次,在台风来临前累计抢收水果面积超3000亩,大棚卸膜1000亩,减损金额预计超1000万元。

9月2日,中山的黄先生报案称汽车被台风刮倒的树枝砸伤。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理赔员廖东荣接到任务立即赶到现场查勘,帮助黄先生清理树枝,并对车辆损失进行拍照,现场核定损失后,通过后端系统自动化审核并完成结案支付,从查勘到赔付仅用时20分钟。

工程类保险出险特点为承保标的裸露、现场环境复杂、存在次生灾害可能性等,是非车险案件中查勘环境条件最为艰苦、恶劣的险种之一。9月2日,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理赔员接到珠海某客户工程险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往工地现场与项目部人员一起冒着次生灾害的危险,与被保险人共同进行测量清点受损财产。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对该项目损失财产进行了确认并与客户签订赔付协议,迅速开启绿色通道进行了赔付。

9月2日,佛山市高明区农户报案称种植的花卉苗木因暴雨,发生水浸,受损严重。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农险专员驱车数十公里,赶赴事故现场。现场积水深达40厘米,许多花木或浸在水中或被风吹倒,一片狼藉,数台水泵正全力排出积水。农险专员快速查勘,了解农户作物受损情况,同时与农户共同将花木搬至高处,减少损失。当日即完成定损赔付,向农户支付赔款66万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