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中国网财经8月9日讯 2022年8月8日,黑猫投诉有效投诉量突破一千万。2018年315期间黑猫投诉正式上线运营,作为新浪旗下的消费者服务平台,黑猫投诉依托新浪和微博大数据,旨在搭建消费者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协助消费者高效处理消费纠纷。目前,平台涵盖了来自电商、金融、出行、娱乐生活、教育、物流等主流消费领域的投诉,超六成的投诉得到解决。平台也一直在不断优化投诉流程、拓展服务渠道、完善服务内核、提升服务质量,致力于构建消费服务全域生态,为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随着社会新业态的不断发展以及消费领域的不断扩张,在消费民生日益丰富的同时,伴随而来的消费问题也层出不穷,产生的消费纠纷也越来越多。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黑猫投诉应运而生,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模式帮助消费者和企业一站式高效解决消费纠纷,促进消费环境健康发展。在产品端,平台目前已涵盖客户端、PC、WAP端官方网站、多平台小程序等多种线上渠道,用以接收消费者投诉。此外,随着各行业消费问题种类的日益复杂,黑猫投诉不断加强垂直领域的深耕,针对不同行业不断完善、细化产品功能,开发行业定制投诉模板,帮助消费者更精准定位消费问题,促进企业高效处理。同时,平台在全国设有二十多个地方服务站,下沉各个省市,引导所属地方企业快速处理用户投诉,重点帮助当地消费者解决消费纠纷,让投诉解决更高效、便捷。

除了在产品体验上的不断打磨,黑猫也在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提高消费者的防范意识,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消费投诉服务的同时,帮助消费者有效防范风险,提前远离消费陷阱。平台针对各个垂直行业开展“消费保护周”专项活动,通过对国家政策法规、消费安全知识的科普,帮助消费者有效防范风险,提前避坑。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