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元就能来“海洋王国”看到大鲨鱼?8月6日,在长沙市岳麓区荟聚商场内一家“海洋王国”展览馆开张了。但开业仅一天,该展览馆就引来争议,在社交平台上更是被吐槽“不如去看生鲜市场”。

市民王先生找到潇湘晨报晨意帮忙记者吐槽说,这个看起来名字气派的海洋展览馆有些“不值票价”。

王先生说,这里面的灯光十分昏暗,并且四五十平方米的“海洋王国”里就十几个鱼缸。他不禁质疑:“就这?能说是海洋王国吗?”

8月7日下午,晨意帮忙记者到长沙荟聚商场实地走访。该展览馆入场门票为25元一张,其间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观。但不少市民在参观结束后纷纷对记者表示:“不值得。”也有市民打趣说:“里面的鱼和未成年的一样。”

商场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展览馆是6日才开业的,但他们收到了很多投诉,也是7日才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8日将就此事作澄清和说明。

市民

“海洋王国”里的鱼和未成年的一样

8月7日下午,记者按王先生的指引来到了位于长沙市岳麓区荟聚商场三楼的“海洋王国”。售票处人头攒动,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正在排队买票。同时记者也从现场的市民处了解到,在6日转发朋友圈的将会获得免费的门票。

随后,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咨询了售票处工作人员,想问问该展览值不值得一看。一名男子称:“我也不敢说值不值,没有参考价值,实际去看看就知道了。”记者反问他觉得是否值得,男子斩钉截铁地说:“我觉得超值,小孩子来看一定很好玩。”

记者花费了25元购买了门票。从入口处进入,映入眼帘的是一处50平方米左右的场地。如王先生所说,由于内部仅有鱼缸的灯和天花板的星空灯作为光源,所以整个场馆显得十分昏暗。即便如此,来参观的人依旧非常多,整个展馆显得十分拥挤。展馆内,各式各样的海洋动物并未按区域做精细的划分,在入口附近的一处地板上,记者还发现了一颗凸起的钉子。

最开心的要数来参观的孩子们,他们纷纷趴在展览的鱼缸前,看着鱼和水母在水中游动。在彩灯的照应下,它们和绝大多数海洋馆的水母一样,散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记者大致数了下发现,“海洋王国”内的展览鱼缸有20个左右,展览的品种有水母、小丑鱼等。在“海洋王国”的门口以及其印的门票上宣称有鲨鱼,但展出的实际上是一只体型十分小的鲨鱼,并且和海蛇放在一个缸内。

和孩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成年游客。参观完展馆后,他们脸上露出了“五味杂陈”的表情。一些游客告诉记者,他们觉得这个所谓的“海洋王国”真的太小了,并且灯光暗得啥都看不见;也有游客对记者打趣说:“里面的鱼和未成年的一样,小小只的。”还有市民表示:“宁愿花这个钱去其他地方看展,再也不会来了。”

晨意帮忙记者在社交平台上搜索“长沙荟聚海洋王国”,发现了不少去过的网友发视频吐槽。一些网友表示该展览简直“一言难尽”,也有网友评论:“进来就是看几个鱼缸,马王堆的海鲜市场都比这个海洋王国要好看。”

商场

系商家租用场地,投诉有点多

随后,记者带着游客和市民的疑问再次询问了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大家觉得不符合这个名字,那他们就会把名字改了。“我们接下来也会整改,品种少的话我们也会引进更多的品种。”男子表示会找相关的负责人过来和记者聊,但直至记者离开也未等来其所说的负责人。

记者还在商场的一楼发现另一个售票处,展板上写着“海洋生物馆”,并且还印着海豚等动物。该售票处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来自一家名叫“上广深”的展览公司,其他情况并不方便透露。

8月7日下午,长沙荟聚商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晨意帮忙记者:“这个是6日才开业的,我们商场也是7日才了解这件事,可能就是收到的投诉有点多。”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海洋王国是商家租用商场场地办的一个展览,具体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工作人员表示可约记者8日到商场内当面进行澄清。

对此,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对晨意帮忙记者表示,如果商家在宣传、海报和入场券上有画上一些大鲨鱼和海豚的图片,但实际在展览馆中并不存在或者和图片中相差巨大的话,那商家则可能涉嫌虚假宣传。市民可以通过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或者拨打12315反映问题。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