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重算补发对于企业退职工来说是一项重要的权益保护方法。为了避免误区,退职工们需要了解相关法规和法定,主动与企业进行沟通,并坚守自身权益,确保自己能够获得应得的补发养老金。

江苏企业退职工对养老金重算补发存在争议。有些退职工表示,他们对原来的养老金计算方式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认为应该根据这种方式来计算补发金额。然而,一些企业却采用了新的养老金计算方式的。

退职工们认为,他们在参加养老保险期间,按照国法定缴纳了相应的养老保险费用,应该按照缴纳金额和年限来计算养老金。但是,企业方面却采用了一种新的计算方式,将退职工的工资总额作为计算基数,并根据一定比例来确定养老金的数额。


(相关资料图)

此外,一些退职工还质疑企业在计算过程中存在不公平的情况。他们认为,企业只按照一定比例来计算养老金,而没有考虑到个人的实际缴费情况和工作年限的差异。因此,一些退职工认为企业应该重新计算补发金额,并按照个人实际缴费情况和工作年限来确定养老金的数额。

为解决这一争议,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看查看,并表示将尽快处理退职工们的申诉。他们表示将根据国有关法定来确定养老金的计算方式,保证公平、合理地计算补发金额,并确保退职工们能够获得应得的补发养老金。

2023年社会养老金计算方法

一、个人社会养老保险计算公式养老金=根底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注释】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计发月数的作用是为了计算个人账户养老金,与养老金发放月数无关,养老金终身发放。

二、基础养老金

基础性养老金=(P+P×i)÷2×n×1%=P×(1+i)÷2×n×1%

P:退休上年度全区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这个统计部门会公布数据。

i:本人历年平均缴费工资指数;用缴费工资除以当年社平工资,再求平均值。

n:本人累计缴费年限(即实际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

三、过渡性养老金

过渡性养老金=P×i×N×K。即:过渡性养老金=(省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视同缴费年限*过渡系数1.4%+符合增发额。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