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民主与法制网讯(通讯员郑由华 陈华宇)“这等了又等,盼了又盼,可算是拿到证了,多年心愿终于实现了。”这几天,家住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翰林学府小区的岳先生和他的邻居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看着手里的大红色“房本”,他们脸上都露出掩不住的笑意,这也标志着翰林学府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得以彻底化解。

据了解,翰林学府二期、三期业主入住该小区后由于各种原因迟迟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德安县自然资源局即刻成立专班,派人深入该小区,实地调查后发现,未能发证的主要原因是开发企业资金不足,无法完成后续建设,部分基础设施不完善,无法验收,导致从2014年开始,业主一直拿不到产权证。

为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德安县自然资源局按照“政府主导,证缴分离”的原则,在业主委员会申请下,先办理验收发证,再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协调第三方机构对房屋主体结构安全进行检测。翰林学府业主于今年9月1日顺利拿到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