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据日本共同社29日夜间报道,丰田停工工厂将从30日早晨起陆续恢复生产。

报道称,丰田汽车公司29日全面停止了日本全国14家集团下属车辆组装工厂的共计28条生产线,原因是系统发生故障,无法订购零部件。丰田暂时性启动系统,将从30日早晨开始陆续恢复生产。故障原因正在调查,公司目前表示“认为并不是网络攻击”。

据丰田透露,故障发生于28日。从29日早晨开始,元町工厂(爱知县丰田市)、丰田汽车东日本岩手工厂(岩手县金崎町)、日野汽车的羽村工厂(東京都羽村市)等12家工厂25条生产线停工。由于零部件尚有库存,丰田汽车九州的宫田工厂(福冈县宫若市)、大发工业的京都工厂(京都府大山崎町)总计3条生产线继续运转,到傍晚停工。受影响的车辆数量不明。

30日早晨将重启最先停工的12家工厂。报道称,剩下的宫田工厂和京都工厂预计从傍晚起陆续恢复生产。丰田公司表示,对于给客户和相关人员带来的诸多不便表达歉意。

报道还提到,不生产丰田品牌汽车的日野新田工厂(群马县太田市)也有部分生产线停工,影响扩散还导致丰田和丰田自动织机的部分发动机工厂停工等。(中新经纬APP)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