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宇环数控(00290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8月9日接受机构调研,西部证券俞能飞 卢大炜 李启文、银华基金张珂、泉汐投资顾芸芝 赵琰、德邦基金陈艳妮、高信百诺李博炜、国泰基金谢泓材、彤源投资郭磊、天弘基金陈祥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未来业务发展规划?


(资料图)

答:3C 消费电子领域和汽车零部件加工领域仍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市场,同时公司正在不断拓展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

问:公司产品毛利率水平较高的原因?

答:近年来,公司营业毛利率水平始终保持在行业较高水平,主要是因为公司一直坚持进行技术创新投入,在及时满足客户最新、最尖加工设备需求方面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同时公司产品通过加工效率和良率的提升,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能够凭借较好的性价比优势获得客户认可。未来公司仍将注重技术创新,通过技术引领实现与客户企业共同成长。

问:公司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加工设备可用于哪些工序?目前进展如何?

答:公司产品可参与到碳化硅材料加工的晶锭端面磨削,晶锭外圆磨削、磨参考边,晶圆片双面减薄、抛光等工序,目前,公司已有设备在精度、表面粗糙度等多方面达到了部分客户的要求,暂未形成批量订单。

问:公司在 3C 消费电子领域这块,目前订单情况如何?

答:根据公司半年报数据,公司尚未履行和尚未履行完毕的订单有 1.18亿元。具体情况还请关注我们的公告。

问:公司机床产品的寿命周期和使用周期情况怎么样?

答:一般机床的使用寿命大概是 10 年左右,但由于消费电子产品消费周期较短,公司产品很大部分在尚未达到最大使用寿命前,由于技术更新、材料更新等原因,被公司的新产品或新技术替代;公司产品在 3C消费电子领域的使用周期一般是 3-5年。如果消费电子换代使得应用材料或工艺出现迭代变化,加工设备的更新换代周期将会进一步缩短。

宇环数控主营业务:公司一直专业从事数控磨削设备及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客户提供精密磨削与智能制造技术综合解决方案

宇环数控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4亿元,同比上升0.46%;归母净利润4672.08万元,同比上升11.33%;扣非净利润3999.73万元,同比上升21.26%;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5亿元,同比下降8.7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054.7万元,同比上升22.7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775.07万元,同比上升14.22%;负债率21.24%,投资收益465.26万元,财务费用-107.42万元,毛利率44.0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