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3月17日起,南昌各大影院因疫情影响陆续按下“暂停键”。3月29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包括南昌万达影城八一广场万达店、万象影城南昌万象汇IMAX激光店等,多个处于南昌非封控区、非管控区的影院已经恢复正常营业。

南昌英雄影城已恢复营业

服务大局 40余家影院按下“暂停键”

为配合各级部门做好防疫工作,今年3月17日起,南昌中影数字影城万科店、南昌博纳影城铜锣湾店、南昌苏宁影城等多家影院陆续宣布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将根据当地疫情防控管控要求另行通知。截至3月19日,南昌四十余家影院已全部暂停营业。

3月18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国家电影局关于从严抓好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电影全行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电影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本地区风险等级动态调整情况,做好电影院科学精准防控工作。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一律暂不开放,低风险地区电影院要按照属地防疫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

低风险区 影院28日起陆续恢复营业

3月28日,根据南昌市突发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统一部署,南昌市除封控区、管控区外的其他区域,全面恢复到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这意味着,处于非封控区、非管控区的影院可以有序恢复正常营业。

28日当天,位于青山湖区的万象影城南昌万象汇IMAX激光店率先宣布于当日恢复正常营业;同日,南昌万达影城宣布旗下八一万达广场店、青山湖万达广场店、西湖万达广场店、王府井店、达观店等5家影院3月29日恢复营业。

“现在观众可以通过购票APP网上订座了。”南昌一家已恢复营业的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线下售票窗口暂未开放,但观众可以通过各类线上购票小程序、APP预订观影时间和座位。

“南昌实时票房排名第一的影院,观影人次和上座率都低。”一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部分影院恢复营业,可从复工首日的线上售票情况来看尚不理想。

业内分析 影院票房全面恢复尚需时日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随着南昌各地陆续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部分暂停营业的影院已着手进行复工准备工作。南昌市红谷滩区一家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影院已进行多次全面清洁消毒,做好了恢复营业的准备。

“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要恢复营业时机成熟,影院随时可以接待观众。”该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具体开放时间尚未确定,但工作人员已对影院展开消毒和设备维护,为正式营业做准备。该负责人透露,基于房租、水电费、人力等成本支出压力,相信南昌各影院复工心情均较为迫切。

“影院需要2~3周时间来让市场恢复信心。”上述业内人士分析说,根据2020年疫情期间院线大数据分析,相信随着更多佳片的上映以及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南昌影院上座率、观影人次有望恢复正常。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