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来,由于疫情的反复,承诺可以在隔离期间予以投保人相应经济补偿的“隔离险”成为了很多人的心头好,不过事情并没有想的那般美好。

市面上一些隔离险的售价一般在59元至89元之间,承诺在理赔范围内消费者能得到每天约200元的补偿。

据@央视财经调查,期,一度销售火爆的“隔离险”开始陆续下架,而不少已投保的消费者也纷纷表示,该险种的理赔也并非那么容易。

经过调查,大家关于“隔离险”的投诉集中在“被隔离却没有产生理赔”、“退保手续费高昂”、“理赔证明材料苛刻无法提供”、“强制购买”等。

日前,上海银保监局提醒称,在部分“隔离险”的责任免除条款中约定,被保险人虽被集中隔离但未自费支付隔离费用的,保险公司不承担理赔责任。

此外,投保前已疑似感染或已收到通知要求隔离的、保险合同生效前被保险人所在地区被列为国家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等情况均可能属于责任免除情况。

但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在买保险的时候,销售人员并没有告知详细细则。

浙江的王女士表示,自己曾与一个密接同乘了一个车厢,然后就被隔离了,之后去理赔时,保险公司拒绝赔偿,称她只提供了一份证明,证据不足,后来自己投诉也不管用。

而北京的董女士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称,自己买之前不知道理赔限制条件,否则的话就不会买了。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前期为开拓市场,各保险机构都把“隔离险”产品的保费压得很低,“隔离险”产品的盈利状况并不好。

由于投诉率高,大量的理赔申请给保险机构带来压力,这也成为了“隔离险”下架的重要原因。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