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随着郑州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全市旅游景区、公共服务场所有序恢复开放……郑州市民已开始备年货、送新春祝福、筹备年夜饭,这也催生了大量即时配送需求,诸如UU跑腿、顺丰同城、闪送、达达等同城即时配送平台的跑腿小哥,也迎来了传递年味儿、传递喜悦的忙碌时刻。

跑腿小哥迎新开“卷”,年货、礼盒、蛋糕花式送年味儿

农历虎年正在招手,辞旧迎新时节,置办年货成了当下主题。

在郑州,各类大型商超、批发市场、农产品展销馆等场所,同城跑腿小哥出入的频次和人数在增加。这些跑腿小哥手上拎的,大多为各类干果、干货、冻肉、礼盒等,放在电动车“后备箱”里奔赴目的地,满满的都是年味儿。

在同城即时配送平台下单,由跑腿小哥代为送年货、送礼盒,已成部分郑州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临近过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UU跑腿平台整体订单量也较上周有所提升。UU跑腿上送年货送礼的订单显著增加。”UU跑腿品牌总监石亚娟告诉记者。

“目前,随着郑州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类商户逐步复工复产,顺丰同城在商户端的需求量也在逐步加大,餐饮、蛋糕、鲜花订单量呈现上涨趋势。”1月26日,顺丰同城河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充分满足消费者年货即购即达需求,春节期间,顺丰同城将与永辉、盒马鲜生、百果园等零售品牌及平台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联手提供“线上下单,平均一小时急送全城”服务。

过年吃饺子,几乎是所有北方人的标配。市民赵阿姨和儿子虽在同城,但因工作原因不能团圆。小年夜里,赵阿姨通过闪送平台下单,让闪送员把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了独居的儿子家中,能吃到“妈妈牌”的饺子应该是过年最大的幸福。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除夕前,家里也要来个大扫除,用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年。UU跑腿小哥除了能走街串巷送年货以外,还干起了家政活儿。“家政清洁服务在临近过年订单翻了两三倍,主要是因为家政清洁服务一经推出口碑很好,过年郑州市民对家庭清洁的需求量增加。”石亚娟表示。

多家同城即配平台运力充足,跑腿小哥就地过年是主因

“春节不打烊”几乎已经是各行各业的通识,同城即时配送平台同样过年不停运。随着郑州同城配送订单日渐回暖,各平台运力保障情况如何?

“今年闪送‘春节不打烊’行动将继续在全国229座城市中部署,为家家户户传递温暖和年味,为了激励闪送员参与该行动,闪送将为节日期间持续服务的闪送员提供春节接单千万奖励。”闪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相较往年,闪送还将为闪送员提供更温暖的关爱行动。在春节到来前夕,闪送向全国各地闪送员派发了定制春节过年福袋和各类生活用品。河南省内,百余家合作商家为闪送员建立“能量站”,让闪送员享受到免费饮水、休憩、优惠就餐和车辆维修服务。

与闪送类似,顺丰同城也同步加大对骑手的激励力度,保障商户和个人用户的复工复产和工作。“目前,春节期间的整体专送运力储备充足,众包运力相对还有一些缺口。不过,顺丰同城在通过各项激励措施来提升众包运力数量,不断满足用户需求。”顺丰同城河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为同城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方面宣布,春节期间,不管是零售商家商品、电商企业订单或是个人用户帮买帮取送需求,达达快送骑士都能及时响应并送达。在关怀保障方面,达达快送已将护膝、保温杯、手套、口罩等合计数万份关爱物资发放到各地骑士手中,为骑手们做好后勤保障。

“基于提倡‘就地过年’的政策,很多在郑州的外地跑男选择过年留郑,加上疫情防控好转,UU跑腿整体运力保障平稳。”石亚娟表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