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好广大用户在春节期间的出行安全与健康。”春运首日,网约车司机黄彦长像往常一样,早上7点多就出车接送乘客。而出门前,他有个小习惯:喜欢多拿些口罩放在车内,方便给着急出门却忘记拿口罩的乘客。

与众多网约车司机一样,黄彦长在服务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提醒乘客按规定佩戴口罩、每日对座椅、扶手、门把手等车辆重点部位做消毒处理......

出行公司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春运安全保障工作,多家网约车企业提早安排,进行了2022年春运安全保障部署会议,并升级春运安保机制,从运营安全、应急响应、防疫等方面推出多项安全举措,筑牢春运出行安全防线。

全方位组织保障 上线春节出行健康安全宣导专栏

嘀嗒出行创始人、CEO宋中杰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嘀嗒出行出行安全及疫情防护工作将坚持四项指导思想,始终坚持用户第一,以用户视角审视安全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及各地疫情防控政策,科学精准防控;严格组织保障,做到风险源头把控,提前预防;目标导向,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实现“五个确保”和“四个不发生”。

记者获悉,今年,嘀嗒出行将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和十省市交管联合指导下,通过全方位组织保障、专项用户服务团队保障、专项产品安全机制升级、防疫产品规则强化、上线春节出行防疫政策专区、与墨迹天气联合推送出行安全提示、专项健康安全宣导等八大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广大用户在春节期间的出行安全与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期间,嘀嗒出行将启动专项安全健康宣导,针对车主和乘客,推出两期春节出行安全宣导专栏。同时,还将推出春节出行安全提示,通过安全轮播、IM消息、行车语音、文字公告位等多渠道触达用户,加强对用户在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健康出行意识,提示车主乘客互验健康码,建议车主每日出发前消毒等。

7x24小时轮岗值班 全力护航春运

“我们把安全生产作为保障春运交通安全的第一要务,全力守护司乘春运出行安全。”T3出行CEO崔大勇表示。今年春运启动前夕,T3出行召开了2022年春运安全保障部署会议,成立春运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T3出行CEO崔大勇任组长,全方位制定、落实春运安全保障计划。另外,T3出行在70个运营城市也都成立了“春运安全工作小组”,做好当地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2022年春运期间,T3出行各业务线负责人、区域负责人以及应急响应中心实行24小时轮岗值班,全力做好突发事件高效响应和处置,保障乘客顺利出行。客服团队也将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随时响应用户的服务需求。其中,针对长距离出行订单,T3出行将加强对路径偏移、一键报警、碰撞预警等情况的响应处理。

在此基础上,T3出行将不断完善气象信息快速通报和预报预警机制,持续关注春运期间各地天气动态,制定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

激发司机上线服务积极性 进行运力保障

同时,增加春节期间的运力保障也是出行企业工作的重点之一。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将在2022年2月份对已签约司机、1月续签司机和1月新签司机,采取自营车辆扣除金减半的措施,并计划推出其他能够激发司机上线服务积极性的激励措施,保障春运、春节期间充沛的运力,以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