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正值樱桃采摘季。6日,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整理出崂山、城阳等多处樱桃采摘点的乘车攻略,放置在643路、644路、672路车厢内,方便市民乘车出行前往尝鲜。

崂山北宅素有“樱桃之乡”的美誉,拥有万亩樱桃园及多个樱桃品种。“崂山地区种植面积大,地区温差也略有不同,想要去尝鲜的市民前期可以选择到大崂社区、卧龙社区、东陈社区等朝阳面的地方采摘;而到5月中下旬左右,则可以去地处山中的四水、河东社区以及观崂社区采摘,这些地方光照时间短、气温相对低,成熟的自然也晚些。”639路驾驶员李作峋介绍。同时,位于城阳超然社区、棉花村、霞沟村的樱桃也陆续成熟,市民可以根据家住地就近选择地点前往。

“今天看到攻略才知道,原来青岛有这么多樱桃采摘点。往年开车前往的时候常常堵车,今年打算乘坐公交车去吃樱桃,方便又快捷。”家住城阳区的方先生说道。温馨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经验,采摘旺季时常常会出现道路拥堵的情况,既影响市民出游心情又耽误时间,所以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特意提前准备了这份绿色出行攻略,助力市民前往尝鲜。

附绿色出行采摘攻略:

崂山北宅乘车线路

1、市民乘坐地铁11号线在海洋大学站下车换乘628路在东陈、峪夼社区、南鞍子、下葛场等站点下车,沿途都有樱桃采摘园。

2、乘坐639路可在书院社区、大崂、孙家社区、卧龙社区、我乐社区等站下车步行前往樱桃园;四水、崂山河东社区、观崂停车场地处山中,温度较低预计樱桃成熟要等到五月中下旬。

3、从汽车东站乘坐619路可在大崂社区、乌衣巷、卧龙社区等站点下车步行前往樱桃园;李村方向的市民也可乘坐112路在东陈、华阳、毕家、乌衣巷、卧龙社区等站下车前往樱桃园。

4、从周哥庄停车场乘坐472路可在上葛、慕武石社区等站下车步行前往樱桃园采摘。

5、从汽车东站乘坐672路在周哥庄站下车换乘469路、470路在五龙、华阳、七峪、五龙涧等站点下车沿途都有樱桃园,市民可自行选择。

6、乘坐地铁11号线在北九水站下车换乘646路可在大崂社区、东乌衣巷、凉泉理想村等站下车步行前往附近樱桃园。

崂山王哥庄乘车线路

乘坐地铁11号线在浦里站下车,换乘616路、620路到王哥庄东站换乘615路可直达解家河社区采摘樱桃;也可乘坐635路在王哥庄西山站下车换乘615路在解家河社区站下车步行前往。

城阳超然社区乘车线路

市民可乘坐644路在青岛三十九中站点下车,即可前往超然社区采摘园。

城阳棉花村乘车攻略

市民乘坐620路在铁骑山站下车换乘921路在棉花西站下车步行前往。

城阳霞沟村乘车攻略

市民乘坐620路在百福山庄南站下车步行前往樱桃园。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