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下锅煮8分钟,倒进调料包,很方便,味道也很好。”偏爱米线的徐女士说。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挂面、方便面、自热食品、螺蛳粉等宅家食品备受青睐,销量提高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速食品赛道中的各大品牌近期纷纷发力,方便面、螺蛳粉、面皮、酸辣粉等较受市民的欢迎。

记者在铁东区一家超市看到,自热火锅、酸辣粉、螺蛳粉销量不错。市民徐女士表示,最近宅家时间较多,自己只会简单地煮面。除了冰箱里的速冻食品,还买了很多速食品,以前只买方便面,现在种类多了,看很多视频里,螺蛳粉、酸辣粉十分诱人,近期就多买了一些。

记者在这家超市看到,各类速食品种类很多,螺蛳粉的品牌就有数种,其他的米线、酸辣粉等速食品也不少。超市经营者周先生表示,近期出于防控疫情的考虑,市民纷纷减少外出购物的次数,购买速食品的数量明显增多,销量是平时的一倍,但速冻饺子、汤圆、馄饨、灌汤包等食品,销量不如自热火锅、螺蛳粉大。

业内人士表示,宅家时间增多,方便速食品恰好满足了一部分市民的日常饮食需求,并且制作简单,减少了繁琐的烹饪程序,螺蛳粉、酸辣粉等也让市民换换口味。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