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防控指引(第九版)》,明确规定乡村民宿不得拒绝涉疫风险人员进入。“如申请入住乡村民宿人员的北京健康宝出现红码、黄码、弹窗限制等异常情况,乡村民宿不得拒绝入住,乡村民宿应迅速将此类风险人员安置在乡村民宿临时安置客房,对北京健康码异常且其未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风险人员,应在安置后及时进行核酸补测。”

该《指引》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并解释,适用于乡村民宿,以及已经评定的北京市等级民俗旅游户、乡村旅游特色业态。

《指引》提出,如出现北京健康宝出现红码、黄码或弹窗限制等健康码异常的涉疫风险人员入住的情况,为防止疫情风险扩散至社会,应在相对独立区域设置带独立卫生间的临时安置客房。临时安置客房优先设置在一层,具备独立进出通道的,可单设进出大门,与乡村民宿大堂实现物理隔离。临时安置客房产生的垃圾按重点管控生活垃圾处理。同时,严格单人单间,足不出户,红码立即上报属地疾控中心,黄码立即上报社区防控组,按规定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