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品不间断,惠民服务不打烊,安全出游不放松。“五一”期间,我市各区促消费活动缤纷多彩,各相关部门在做好精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出一系列文旅促消费优惠措施,激活文旅市场、释放消费潜能。

发放消费券、优惠打折、公益惠民演出……我市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服务链条开展文旅促消费活动,尤其是节前发布的“五一”期间促消费若干措施,推出A级景区门票五折、部分酒店民宿每晚补贴100元等优惠,让市民游客“游有折扣”“住有补贴”,“五一”假期旅游人气明显回升。

在住宿补贴的政策加持下,我市众多酒店、民宿的咨询电话不断,配套亲子、美食等项目的度假类套票受到市场热捧。天元酒店市场销售总监沈秀娟表示,“五一”假期,酒店客房平均住房率约四成。此外,海景千禧酒店“五一”假期入住率也在四成左右,客流量比平时增长约两成,自助餐厅多次爆满。

我市各大景区人气也有所升温。天竺山森林公园迎来桐花盛放的季节,在“五一”期间吸引近4万名游客;鼓浪屿联合住店圈平台举办“踏浪而歌”琴岛生活节,包含民宿、美食等板块的补贴消费券销售额近186万元,假期共接待游客超7.3万人次,其中3日当天逾2.6万人次上岛;此外,假期期间胡里山炮台迎客约0.5万人次,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约3万人次,灵玲国际马戏城约4.4万人次。

本地游、周边游是这个假期的主流选择,休闲康养、海滩度假、美食生态等主题类产品更受喜爱。相关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预订露营产品的游客人次同比增长70%,露营主力军是“95后”、“00后”的年轻群体及“80后”、“90后”亲子家庭。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