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假期,你是怎么度过的?是在古老的骑楼上赏绚烂光影,在胡里山炮台文保奇妙夜看潮酷演艺,还是到岛外赏乡村美景,探古厝秘境?

5月4日,携程发布的《2022五一假期出游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用户出游整体呈现就近、就地特点,本地游订单占比达40%,较2020年、2021年同期显著提升。露营旅行、乡村旅游等出游形式受到青睐。

记者也从厦门旅游市场走访中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小长假,厦门市民积极“拥抱家门口的风景”,不少周边游客也纷至沓来,为厦门各景点带来不少人气,市场整体回暖。除了户外休闲、乡村旅游外,中山路、胡里山炮台等景点精心打造的夜间活动,也让市民游客体验了一把或畅快或梦幻的厦门奇妙夜生活。

多彩文旅活动全面开花

“五一”期间,各区各景点纷纷推出多彩文旅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日生活。

“五一”当天,“福佑中华,潮起中山”旺街活动在中山路举行,舞狮、木偶三绝等非遗文化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同安汀溪镇还举行了“乡约古城食在同安”2022厦门市同安区首届美食旅游康养文化节,带火乡村游。游客们可以赏乡村美景、尝同安小吃、游温泉民宿、探古厝秘境。据介绍,“五一”当天该活动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到场观光。当地温泉民宿业者告诉记者,他们“五一”假期客房已全部订满。

“五一”期间,翔安香山公园、植物园、天竺山森林公园等户外活动场所同样备受青睐。据驴妈妈旅游网联合奇创旅游集团发布《2022五一假期出游总结报告》显示,近郊户外景区和亲子主题民宿备受欢迎,特别是空间开阔、空气清新、以放松疗养为主的郊野公园、森林公园人气十足。

奇妙夜生活浪漫又精彩

白天户外游玩丰富多彩,夜间活动同样浪漫精彩。

“五一”期间,厦门市中山路人民剧场外墙举行3D灯光秀展演,每晚7点半准时上演,每场时长约30分钟。以光影为笔,以骑楼为卷。活动现场,奔流的海水、跃动的海豚、漂浮的海草……绚烂的光影在古老的骑楼上轮番变幻,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画卷,引得过往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胡里山炮台文保奇妙夜,数字光影、电音狂欢DJ、劲辣热舞摇滚乐队live等潮酷演艺悉数登场。夜幕降临,白天郁郁葱葱的百米榕道在灯光的映衬下幻化成了“星空隧道”。市民游客在光、影、声的世界里,体验了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汉服快闪秀、音乐周边潮玩市集等市场潮流活动令许多年轻人大呼“过瘾”。

开放时间从白天持续到晚上8点的环东浪漫线“五一”浪潮市集,也吸引不少市民闻讯赶来。官浔溪体育公园、美峰体育公园和观浪路回车区三个不同主题的会场,文创产品、手作烘焙、咖啡甜品、鲜花乐队等琳琅满目。晚风轻拂,在乐队演出营造浪漫度假的氛围中,在车主们分享的后备厢的旅行故事中,在精致的甜点、香郁的咖啡饮品中,在各种小众的设计饰品中,市民游客找到了属于各自心中的那份假期的轻松与浪漫。

秀出厦门浪漫夜

在你眼中,厦门的夜是什么样的?海西晨报发起“厦夜浪漫”夜游影像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参与征集有机会获得神秘奖品。市民游客可在抖音、微博、小红书、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参与此次活动,带上“越夜越YOUNG”话题,分享厦门夜游图片或视频即可。

你也可以关注“晨念AMOY”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厦门夜游图片或视频,并备注姓名和联系方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