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用安全文明点亮旅程。

广大游客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出游期间自觉遵守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聚集。切勿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安全。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心理等状况,量力而行、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

携程旅行发布的《2022五一假期出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与疫情前比较,今年五一旅游市场的复苏程度较清明假期有所回暖。在多地收紧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下,“省内游”成为这个五一假期的主流出行方式。车程近、风景佳的露营,是今年五一出游避不开的现象级话题。此外,乡村旅游进一步受欢迎。在本地游中,文博游在这个假期也很热门。城市内,Citywalk(城市漫游产品)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

五一假期是游客出行相对集中的时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理性错峰出行。要对人流量增长所带来的等候做好心理准备,理性对待。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