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效率真高,四十组‘大白’一字排开同时进行,场面太壮观了。”3月21日,有热心学生爆料,郑州科技学院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严控一米线。果真如此吗?当天上午记者实地打探。

四十组“大白”同时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3月21日上午,记者赶到了郑州科技学院。在该校操场上,四十组“大白”全副武装同时展开,正在为师生们做核酸检测。

现场记者看到,每一通道排队的人员两侧都拉有警戒线,严控一米线。有多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疏导人员,学生们在有序排队。“请大家做完核酸检测赶快离开。”大喇叭里面反复播放温馨提醒话语。

记者注意到,学生们从操场东侧按顺序进入核酸检测现场,做完后从西侧离开,避免了相关交叉。

据了解,3月20日,郑州发布47号通告,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金水区等8个城区(含开发区)开展核酸检测。3月21日上午9时开始采样工作,16时完成采样工作。

核酸检测比以前效率更高了

记者观察发现,每一名学生到达核酸检测现场后,从登记完信息到排队,再到医护人员做完核酸检测,大多只需几分钟时间就能完成检测取样。

“核酸检测的效率比以前更加提高了。”一名大二学生告诉记者,以前医护人员比较少,需要排很长时间队才能做完,现在利用上课间隙时间就够用了,来了就能做,一点也不耽误时间。

现场一名医护人员表示,他们从上午9点左右就开始为学生们做核酸检测,一直没有休息。虽然穿的衣服比较厚,但还是感觉有点冷。不过,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怎么也不能耽误工作。现场穿红马甲的一名志愿者也表示,现在大家都能够自觉排队,他们组织起来也轻松多了,同学们按照顺序做得都很快。除了郑州科技学院这个点外,记者了解到,二七区马寨镇在步行街附近,康佳路附近等,都设置了核酸检测点。

推荐内容